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2次(扩大)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5165   【字体:

11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2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

会议对《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修改完善;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审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方案(报审稿)的请示》《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补选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请示》。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我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基本经验的基础上召开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意见,认真借鉴兄弟市的经验做法,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组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反复论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后,要及时征求各乡镇和县级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形成《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报送县委。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段尚勤、李开运、陈永、曾建东出席会议,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列席会议。

(文图/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