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密祉镇调研 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6148   【字体:

119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密祉镇调研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座谈会上,县政府督查室逐件通报了密祉镇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22件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就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办理程序、办理结果谈想法、提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怎样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对参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调研组指出,大部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态度端正、程序合规,解决了一部分代表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但也存在部分建议交办不精准、面商不积极、回复不认真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级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梳理年度交办的所有代表建议,抓实办理工作,落实好代表的每一件建议,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建议解决率和办理质量。县镇人大代表要全面学习掌握国家大政方针、现行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当前县镇中心工作,确保提出的建议更具针对性、合理性和可行性;要瞄准群众需求,听取群众心声,采取“听、看、查、访”等多种方式,多层面了解情况,多角度获取信息,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认真研读《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密祉镇党委书记罗莉就密祉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建议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强调:要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新时期人大代表履职水平;要加强政策学习,明确当前投资项目导向和开展工作的要求,清楚党委、政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倾听群众呼声和需求,找准切入点,提高建议提出的精准度。开展调研时,充分准备、准确把关、认真甄别,多方收集社情民意,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县级重点任务和密祉发展实际找准切入点,提出促发展、惠民生更加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密祉镇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密祉镇  海文婷)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