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弥渡县红岩镇开展定点帮扶爱心助学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5853   【字体:

82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弥渡县红岩镇开展2022年度定点帮扶爱心助学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出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吉祥村46名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发放助学金,并鼓励受助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了华浩博达(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及爱心人士的赞助,为吉祥村今年考入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46名学子,分别给予1000元和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共计6.6万元。

受助学生李晓娇现已被上海海事大学录取,她说:感谢州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我自己学到的知识来回报这个社会、回报国家


据悉,今后五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按照定点帮扶吉祥村工作实施方案,每年对该村考起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何尹全主持启动仪式,副县长陈贵兵参加仪式。(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