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剑萍到弥渡县督导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7683   【字体:

81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率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到弥渡县,就落实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张剑萍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花灯广场临时核酸采样点、光明超市优选店、弥渡美食街、县客运站、文笔农贸市场、美晨大酒店、“小河淌水”天生桥景区,现场督导弥渡县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张剑萍强调,针对暑期期间人流客流增加,国内多地先后发现疫情且已出现疫情外溢的严峻形势弥渡县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保障暑期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入弥人员、市场经营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服务,做到既快捷又高效,确保弥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剑萍指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执行州外游客进入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客栈、旅游购物店、影剧院、酒吧、KTV等涉旅重点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人员,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相关措施。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站位上再提高,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对督导中发现的防控薄弱环节要加强整改。要在措施上更加精准,落实上更加具体,县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四方责任”,加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把工作落细落小,做到精准服务。要重点管住学校防疫安全,做到开学有预案,扎实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重点做好美食街开街活动筹备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开展防疫安全演练,严格落实经验户主体责任,加强对经营商户的管理,切实为弥渡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书记舒进、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县长赵登银等陪同督导。(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