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字云飞到弥渡县寅街镇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4278   【字体:

8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带队到弥渡县寅街镇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音山李氏宗祠、湾子村、恒中砂石骨料厂、华润水泥厂、小河淌水温泉小镇、大庄村史馆、彭家庄水库、彭家庄移民新村、三合村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报告,详细了解数字农业发展情况、文物古建修缮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工业企业发展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农文旅融合发展现状,寅街镇重点工作推进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对寅街镇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立足优势在产业振兴、农民增收上多做文章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突破难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以产业带动周边农户收入稳定增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结合寅街人文特色,充分深度挖掘师范、李彪、李作梅等当地历史文化基因,用活用好各级项目资金,统筹规划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以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汛期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四是要积极发挥当地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董云松等陪同调研。(寅街镇 杨仕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