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靳汝柏带队到弥渡县开展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调研和面商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5679   【字体:

    7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带领州工信、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到弥渡县就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22251号建议进行调研和面商。

靳汝柏一行到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对在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舒进等代表提交的第2022251号《关于将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享受云南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同等政策,进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招商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召开面商会,听取舒进代表及其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舒进代表及弥渡代表团提交的第2022251号建议,被列为州人大今年10件重点督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之一,这是弥渡县思发展、谋发展、加大产业培植,特别是加快工业发展上的坚定决心。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满情怀,进一步增强抓好人大代表建议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251号建议切合弥渡实际,反映了弥渡县代表团、弥渡人民群众对州委州政府期盼期望和要求,代表了基层的民生、民盼、民意,州级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各方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建议办理落实。要面对现实、狠抓机遇、多方努力、全力支持,共同把2022251号建议办理好。州县联动形成一盘棋,突出办理时效,从规划、布局、要素保障到招商引资项目的选择路径等方面,要加强领导、加强指挥、加强协调;要重视创新驱动发展,突出效率意识,算好投入产出账,优选、强选产业布局,在园区规划、项目申报、专债争取等方面给予弥渡更多的关心关注支持;要更新观念,大抓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制造,围绕新能源产业,做好强链补链。要督促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力度,注重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助推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建设,共同支持弥渡地方县域经济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永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县政协副主席禹富等参加调研和面商。(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李加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