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县城总体规划执行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7857   【字体:

720,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弥渡县选举产生的大理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对《弥渡县县城总体规划(2005-2025)》(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县人民医院、弥渡一中新址、中和路立体停车场、全民健身中心、毗雄河公园实地调研《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汇报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弥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云良所作的关于《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围绕《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自2007年大理州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总体规划》15年来,弥渡县县城严格按照《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总体空间结构框架进行建设,县城整体格局基本按规划形成,城市发展方向基本一致。城市道路网络格局基本按总规形成,有效促进了弥渡县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城乡人居环境、城市承载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但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因发展战略、政策要求发生变化,导致出现部分民生工程实施位置调整,配套还需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要树牢规划意识规划是法律,一旦制定就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执行规划,认真调整规划;要强化监督意识要从制度上、程序上,防止随意修改规划的行为发生;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到应编尽编,逐步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规划管控目标;要进一步重视规划管控。强化监督意识,压实监管责任,建立年度稽查、例行检查和重点督察三位一体的监管体系,坚持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强规划执行情况的评估和考核,保障规划目标的落实。要严格遵守规划调整、变更须经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批准的规定,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规划执行情况,从制度上防止随意修改规划等现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陪同调研并列席会议。(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