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7323   【字体:

718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深入新街、寅街、德苴3乡镇和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5个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作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宪府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切实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更新监督理念,增强新时代法律监督意识,切实将监督融入办案中,一体化提升办案与监督的质效;要探索创新更为有效的监督方式和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与监察、法院、公安、司法机关的工作衔接与联动机制,提高法律监督工作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检,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法律监督工作的知情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法律监督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三级调研员马联生、奎凤美,县总工会主席张磊等领导列席会议。(文/图: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