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部署网络保密安全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5983   【字体:

620,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网络保密安全学习会议,要求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行保密职责,保密工作的管理监督效能持续增强,没有发生过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泄密等情况,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保密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舆论安全等意识形态工作,对于保障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因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十分必要。下步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绝对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主动谋划和改进保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保密工作部署落地生根。二要清醒认识自媒体时代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做好各项保密工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及时排查防控,化解风险隐患,提高综合防范能力。深化保密宣传、网络安全宣传,不断规范涉密人员、信息发布人员、网站新媒体管理人员和舆论监督人员管理,加强涉密载体以及工作秘密管理,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管理,持续做好保密检查等各项保密工作。三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守住网络保密防线。要切实担起责任和义务,既要发挥信息化驱动的引领作用,又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公众号、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社交媒体的使用管理,做好计算机和网络管理,对宣传报道内容加强保密审查。四要提高政治鉴别力,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使用网络也要守规矩。要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法律法规意识,绝不能踩底线、触红线、碰高压线,既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不可任意妄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带头学习网络、善于运用网络,增强甄别谣言的能力,自觉抵制谣言,自觉树立好人大干部的形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