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个在线”做好省级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5027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一盘棋”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迎检准备各项工作。

思想认识在线。注重干部职工民族政策理论学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思想认识,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示范者。及时传达学习县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责任落实在线。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单位包保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红绿灯路口志愿服务和巡街活动,做好包保区域的卫生环境、停车秩序规范、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以卫生整洁、和谐文明的城市氛围助力创建工作。

监督职能在线。树牢“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的意识,将民族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强化代表所提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意见建议的督办,对弥渡县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查缺补漏,更好展示创建成果。

宣传动员在线。“线上”积极运用“弥渡人大”微信公众号、“弥渡人大网”等宣传平台,“线下”充分应用《弥渡人大》期刊、 LED 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民族政策知识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共创共享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春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