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3582   【字体:

613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州县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机关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欧阳学礼强调,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答好“大理之问”、检验“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的重要标尺,更是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行动,容不得半点马虎、打不得半点折扣。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的重要意义,站稳人民立场,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不断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以上率下、高位推进。常委会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下移工作重心,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将联系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与“我为群众算笔账”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帮助群众把“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算清、算好、算明。二要统筹结合,确保实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人大本职工作和当前开展的“两个革命”“学做”活动,走出机关,走入乡镇、选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帮助群众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更加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总结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运用弥渡人大宣传平台,加大惠农惠民政策补贴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总结推广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我为群众算笔账”好经验好做法,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