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欧阳学礼到牛街乡保邑村委会仓房村开展 “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4691   【字体:

69日上午,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在牛街乡保邑村委会仓房村主持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拉家常”、“冲壳子”中为群众算明了“三笔账”。

“今天来就是想了解大家最真实的想法,听听大家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大家只管踊跃提问题讲想法,我们将为大家一一解答,提供解决方法和思路

在仓房村农家小院中,欧阳学礼一行与仓房村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拉起家常,聊聊牛街近几年的变化和发展。

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仓房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们放下了内心的拘束,一个接一个不断发言,围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污水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我们现在的惠农补助发着哪些?什么时候发放?”

“我们村的机耕路太少了,耕田收种都不方便,是否能帮忙协调解决下?”

“我家想搞搞养殖,现在有没有什么扶持政策?”

……

针对群众的提问,欧阳学礼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国家政策、县乡工作推进及村民自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通过对牛街乡近几年发展的前后对比,为仓房群众算清了“民生、产业、未来”三笔账。

欧阳学礼指出,“我为群众算笔账”不是单纯的让群众了解自己享受过的政策和补助,而是通过“算账”的方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为群众发展提供指引,让群众有奔头、有希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云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大农环资委、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大理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负责人,牛街乡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牛街乡  陈晋云)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