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2370   【字体:

6月2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专职责任人,县人大法制与监察司法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并就下一步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二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素养和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水平。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审查资源,形成审查合力。积极推动全县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有效开展。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配合,推动形成沟通及时、相互联动、协力合作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新局面,共同推进我县备案审查工作有效开展。(县人大法监委  李学芹)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