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绍唐到弥渡县红岩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4124   【字体:


4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唐一行到弥渡县红岩镇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规划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陪同调研。

 

李绍唐一行先后深入到红岩镇吉祥村委会马厂箐、吉祥庄、苏家庄、水茂坪、福长、柳树小组等自然村,对村情、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对村委会提升改造项目进行了查看,询问了吉祥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向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关心关怀。随后实地查看了大营古城白崖景区以及红岩镇职工职工之家示范点阵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绍唐指出,一是红岩镇要把握好区位和资源优势,不要急于求成,要做好规划,稳扎稳打,立足自身优势和基础,以吉祥村委会马厂箐产业带动致富为示范,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二驻村工作队要密切协同村“两委”共同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要特别关注重点户,以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为底线监测标准,认真严谨核算收支,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驻村工作队员要注意人身及出行安全,作为州县机关派出的驻村工作人员,代表了州县机关的形象,要发扬好机关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是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深入调研后,将制定挂钩帮扶红岩镇镇吉祥村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改造计划方案,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着力推进挂钩帮扶工作。同时,将按规定配套拨付挂钩帮扶工作经费、保障到位,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吉祥驻村工作队员孙娆)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