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欧阳学礼到苴力、德苴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3805   【字体:

4月11日至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率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选联工委主任到苴力、德苴调研指导工作。

在苴力镇,欧阳学礼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弥渡县礼社江龙树桥国控断面上游毗雄河苴力段水污染防治工程、宾南高速公路项目征拆、苴力村委会肉牛养殖和栗子园村委会万寿菊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苴力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代表履职情况,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在德苴乡,欧阳学礼一行先后深入邑郎村委会烤烟百亩连片规划区、邑郎村委会高位水池、团山村委会肉牛养殖场、德苴村委会、青丰村委会烤烟千亩连片规划区实地调研指导烤烟产业发展、“引保入德”、肉牛养殖产业、集镇建设、德苴光伏项目等重点工作。与德苴乡党政班子、部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乡村两级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

欧阳学礼对苴力镇、德苴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人大主席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苴力镇、德苴乡要继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进一步深化乡情镇情认识,找准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欧阳学礼就做好新一届人大主席团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履行好各项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乡镇党委决策部署,正确行使人大监督权和决定任免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决策变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统筹兼顾处理好主业与中心工作的关系,不缺位、不越位,做好人大主业,支持好乡镇党委中心工作。三是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强化代表活动阵地管理和运用,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时刻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关注民生,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诠释代表担当,展现人大作为。四是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乡镇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支持和保障好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及各站所室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苴力镇和德苴乡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邹荣梅  苴力镇李朝红  德苴乡李佳福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