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0074   【字体:

328日上午,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云南省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要求和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内容。

欧阳学礼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促做,推动“学做”活动走深走实。一要自强素质。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对标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工作经验,学出信心、学出定力、学出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履行法定职责的本领和能力。二要外树形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行法定职权。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机关负责的态度,以听取和审议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三问一评”等为抓手,找准人大职能定位,用好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确保做出的每一项审议意见、决定决议都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以“看得见”的工作实效树立人大权威,维护人大机关形象。三要内构和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委室主任、副主任担重担,普通职工争先锋。形成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遇事马上就办,工作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生动活泼、团结有爱、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

欧阳学礼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社交生活等日常工作生活中,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遵守好公序良俗,严格遵守好各种纪律规定,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以深沉的忧患意识自我革命、强烈的担当精神狠抓落实、深厚的人民情怀办好实事,切实以思想之变、作风之变、效能之变,推动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启航新征程。(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白金龙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