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开展“三问一评”第一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7608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三问一评”工作组,通过“问前沟通+开展调查+听取报告”的形式,采取交流座谈、走访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度全县城市建设项目开展“三问一评”第一问,问出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表,明确了项目的计划安排、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时间节点、进度计划、拟采取措施等。

县人大常委会认为,弥渡县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将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稳增长、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所制定的2022年度城市建设项目计划,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省州规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如何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要深化认识,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的有关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三问一评”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领导,积极动员部署,改进工作方法,突出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形成工作合力,高位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强化整合,加强向上对接汇报和争取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州有关政策,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提供有效保障。四要加强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各层级间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城市建设项目有序有力推进。五要以人为本,妥善处理城市建设与方便群众的关系最大限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城市建设的每项工作中,通过城市建设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今年,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在城市建设项目中,选定9个带头示范作用好的项目作为“三问一评”工作监督重点项目,涵盖城市道路、城市停车场、规划展示馆、城市公园、智慧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城市入城口景观打造、毗雄河滨河公园景观桥、粮食市场提升改造个大类,概算总投资22890.16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将有利于稳定固定资产投资促进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