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8493   【字体:

 

3月18日,弥渡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县政协主席袁学礼出席会议并分别安排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各级各部门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负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办理任务。政府系统共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196件、政协提案123件,办复率和满意率达100%。通过办理,一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赢得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县人民政府共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489件,反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寄托了全县人民对政府工作的热切期盼,凝结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聪明智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规范办理、保证质量和解决落实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将334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55件政协委员提案达到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和解决率稳步提高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议提案交办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促,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统筹协调、真抓实办,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各承办单位要尽快按照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质量“五定”要求,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凡是具备解决条件的建议提案,要立即快办速办;需要一定时间的,要排出计划、锁定时限、稳步推进;需多个单位联合办理的,主办单位要统筹内外、协调左右,协办单位要勇于担责、主动配合,确保办理工作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要以坚持常见问题以点促面、坚持重点难题优先处理、坚持积案破题延伸办理来聚焦关键节点,突破办理难点。要健全调研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长效机制来提高办理质量。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确保办理抓紧、措施抓实、落实抓牢,在7月31日前全部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因情况复杂办理困难的,可适当延长期限,但是最迟在8月底前全部办结。同时,要按照“谁主办、谁答复、谁公开”的原则,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县领导陈永、赵登银、白儒君等出席会议。(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白金龙  鞠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