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9063   【字体:

317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通过了《弥渡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县2022年度城市建设项目开展“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的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2年城市建设主要建设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对《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章制度(修订草案)》进行了修订,表决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欧阳学礼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正式迈出依法履职的步伐。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乘势而上、拼博奋进,以忠诚报答信任,以担当扛起责任,以实干回馈期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聚焦县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三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人大职能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人大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各个环节的工作中;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依法履职行权的能力和水平;五要超前部署统筹谋划,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务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根据会议通过的《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章制度》和工作要点,全力以赴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要求新任命人员兑现作出的庄严承诺,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担当作为,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于会后15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履职保证书,从20231月起,每年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上一年履职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