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新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8266   【字体:

3月15日上午,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对拟提请第一次会议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新拟任干部共31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保障人大常委会更好地行使人事任免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拟任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树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公务员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内容,主要侧重对任命人员综合素质的检验,考察其法律意识、法治意识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意识。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新拟任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观念,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自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建设法治弥渡奠定基础。(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