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次数:4222   【字体:

128日上午,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建东参加会议,副主任史建嫦列席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欧阳学礼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副主任对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相互监督、自我净化、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欧阳学礼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忠诚履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为民履职。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声音,努力为民发声、为民纾困、为民办事。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履职。要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发展、持续发力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四要不断自我净化,勤勉廉洁履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