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226   【字体:

9月29日上午,弥渡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马联生主持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李开运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弥渡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通报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选区划分及名额分配方案、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培训工作方案。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提高对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法律性和严肃性,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加以完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总结改进,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二是做实基础工作。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选民登记与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加强考察审查工作,对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和有关信息进行综合考察,严把代表“入口关”,确保代表质量;加大对选区选举工作组及业务人员开展培训,熟练掌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方法,督促选区选举工作组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发挥舆论导向作用,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积极用好新媒体,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健全舆情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为全县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