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4325   【字体: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白儒君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作会议要求。

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禹晓路、李增平、彭勇、禹俊中、李国旺围绕今年确定的10个综合交通网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弥渡县如何重视交通建设、怎样加强交通网建设、交通项目建设投资计划等进行现场询问。副县长白儒君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逐一作答。

会议指出,今年,在总结前两年“三问一评”工作监督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弥渡工作实际,县人大常委会科学选定工作专题,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推进。在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询问就是推动,答复就是承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树牢“要致富,先修路”“强交通,就是强经济”的理念,不断增强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破解交通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面提速项目施工进度,不断振兴弥渡交通,振兴弥渡经济。

会议要求,在下步“三问一评”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三问一评”工作监督有助于“一府一委两院”增强工作推进的责任意识、落实意识,更有助于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的不足和问题,从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要担当作为,合力推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积极配合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确保“三问一评”工作监督取得实效。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高度重视“三问一评”的宣传工作,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做好宣传报道,为顺利开展人大“三问一评”工作监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监督并支持人大“三问一评”的工作。(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鞠强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