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869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全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上午,视察组先后到弥城镇下海子村,寅街镇上屋村,密祉镇文盛街村、八士村实地视察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下午,召开汇报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贵兵所作的全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弥渡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还存在制约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瓶颈因素”难以消除、基础设施依然薄弱、资金投入到位、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

会议建议,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明确牵头责任部门,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村民在村庄整治中的主体作用,让村民亲身感受村庄提升的变化和好处,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激发广大村民内生动力;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以政府主导、集体补充、村民参与、社会支持的投入机制,保证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资金需求;坚持健全责任追究机制,调动村委会(社区)和村民小组的工作积极性,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常态化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等列席会议。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