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975   【字体: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9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尔行贿记》,该片中开尔公司向公职人员行贿的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参加观看。

《开尔行贿记》披露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围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择手段通过巨额行贿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疏远了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大家纷纷表示,云南省纪委监委录制专题警示教育片,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信号,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监管,堵漏洞,严查严管,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专题片内容发人深省,提醒警戒是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关心爱护,单位组织集中观看,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反腐倡廉大势的认识,必须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时刻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刻不停推进反腐斗争,做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大工作者。(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