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4156   【字体:

830日,为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养生意识,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弥渡县中医院原院长杜世辉作了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知识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讲座中,杜世辉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病例案例,利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慨述、临床表现、实验室及其他检查、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及日常管理、中医治疗等六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讲解和分析了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症状、危害、如何治疗、饮食护理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病,并在平衡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调节情绪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意见,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习惯。整个讲座内容翔实、脉络清晰,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健康知识普及课。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但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机关干部职工领略到中医的神奇与魅力,同时也为大家进一步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