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6507   【字体:

8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作要求。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结合习近平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大家作学习辅导为什么长征、长征的主要历程长征的意义、长征精神的实质以及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个方面,总结梳理了红军长征的历程及特点,生动形象地阐明了红军长征整个过程的系列重大史实,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历史,解读了长征精神。与会人员对《中国制度面对面》进行自学,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进行交流发言。

舒平要求,要深入领会和把握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人大重点工作相结合,依法依规认真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为我县“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发展中作为。三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党史学习领导组的相关要求,认真统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相连,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副主任马联生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