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5553   【字体:

825日上午弥渡县选举委员会在县会务中心召开第一次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马联生主持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李开运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对《选举法》及县选举委员会工作职责进行了学习,通报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时间安排,确定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并对县选举委员会成员作分工安排。

会议要求,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研读分析,熟悉和掌握工作程序,开展好业务学习培训,并加强对各乡镇、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要加强对换届选举纪律的宣传,严明换届纪律,从严从实、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强、程序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在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工作联动联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代表综合素质与履职责任相适应要严格遵循工作程序,严守时间节点,确保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春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