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学习培训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48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民族工作百年的经验和启示中汲取智慧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好单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的实际,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学习培训会,旨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覆盖面,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最大限度地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以《弥渡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应知应会100题》为主要内容,进行摘录学习,并制定了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民族政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相关知识的制度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进行广泛动员。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摄影作品征集动员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发展、团结、和谐”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动员干部职工将自己用镜头记录的,体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四城同创”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我县所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团结和谐好声音,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团结发展的好故事的照片,通过摄影作品得以展示和宣传。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继续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充分运用好本单位的人大常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弥渡人大》期刊等媒体,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是组织知识测试。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知识的知晓率,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测试活动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使全干部职工更加熟悉掌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本知识,不断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本知识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县人大常委会民工委  李富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