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805   【字体:

630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党课。


舒平以一首战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个数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人数、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为切入点,以详实的史料、丰富的知识、铿锵有力的语言,从抗美援朝战争中飞虎山阻击战、松骨峰阻击战、血战长津湖等经典战役,国内外名人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典话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经典要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战争环境的艰苦卓绝、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事迹和震惊中外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舒平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之战、立威之战、尊严之战、止戈之战,意义千秋永在,精神万古长存。一个民族如果不崇尚英雄,就不会有英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党的领导下,贯彻人民战争思想,艰苦奋斗,为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立下的丰功伟绩,更深切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百折不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和革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居安思危,牢记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履行好人大各项职权,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添砖加瓦。(县人大常委研究室白金龙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