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欧阳学礼: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起航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4290   【字体:

630日下午,为引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以《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起航》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党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要点突出,事例典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较好的梳理了脉络。


欧阳学礼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11月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大光辉历程。

欧阳学礼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欧阳学礼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