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到红岩镇开展“爱幼助残”慰问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152   【字体:

6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到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开展“六一”儿童节和全国助残日“爱幼助残”慰问活动。

机关工会主席罗启文同志率领部分干部职工组成慰问组,带着对挂钩村少年儿童成长的关心,到吉祥完小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为185名在校学生送上了书包、文具、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

机关工会副主席、妇工委主任赵存芬同志代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慰问仪式上讲话,她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知识、树立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她说,掌握了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造福家乡,希望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成为有文化、有抱负、懂感恩的人,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做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随后,慰问组来到吉祥村委会,与部分残疾人进行座谈,并委托驻村工作队给全村83名残疾人送去助残慰问金。座谈会上,慰问组与参会残疾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于同命运抗争,自强自立。

罗启文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扶残惠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州人大常委会社会委 张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