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弥渡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3622   【字体:

527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为组长的调研组到弥渡县对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弥渡县红岩镇古城村、密祉镇莲峰村、文盛街村现场参观,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试点村项目规划及实施情况。

调研组对弥渡县乡村振兴规划及试点村项目实施情况表示肯定。就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弥渡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方向正确、工作任务目标明确;要做强产业支撑文章,结合实际,以“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响“弥菜”品牌,要突出小河淌水文化特色,进一步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金融支持、政策支持、智力支持,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积极引导和推动人才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和社会投资企业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新型经营体系,积极发展专业合作社,激活农村发展活力,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实施中,一方面要充分发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尊重乡村传统文化,把“乡愁”留住,树文明乡风,另一方面,要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和设计,融合一些优秀的设计元素和思想,推进土地收储,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风貌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副县长李国才陪同调研。(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县融媒体中心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