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超前谋划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3490   【字体: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刘国中,县总工会主席张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大常委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统一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县党委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非常强的工作,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紧密相连、环环相扣,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好环节,掌握好细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拟写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拟定工作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倒排任务,统筹安排,待县委批准同意后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深入准确宣传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