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传好“接力棒”,接续做好驻村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3512   【字体:

5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派出了一批批驻村工作队员,出色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展现了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要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每一位驻村工作队员必需的工作经费要保障到位,要关注好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和家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驻村工作队员轻装上阵、高效履职。

会议要求,新、老驻村工作队员要传好接力棒,做好交接工作,新驻村工作队员要向老队员学习,尽快熟悉村情民情、熟悉群众语言、掌握农村工作方法,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争当先进做表率,展现人大干部的风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新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做好县人大机关、乡镇和所驻村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县、乡、村三级同向发力,汇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新驻村工作队员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方面下狠功夫,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突破、高能发展贡献力量。(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