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5364   【字体:

413日下午,弥渡县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办理要求,全县各承办单位、各乡镇1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县人民政府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30件,各承办单位在工作思路、办理方法等方面提高,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个别承办单位与代表缺乏沟通、满意度不高,甚至出现了代表不满意的情况;有的承办单位复而不办,建议落实力度不够;有的单位没有按文件规范要求进行分类,缺乏基本的常识和严肃性;有的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沟通联系较少等,这些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影响了我县建议的办理质量。

会议要求,在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切实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出发,充分尊重代表的意愿和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明确办理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方法,理解代表建议的初衷,结合上级政策和实际情况,抓好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提高建议的解决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沟通协调、规范办理答复、突出办理重点、严格文件办理规范,全面落实建议办理要求;要加强跟踪督导,统筹安排好办理时间、办理力量,定期督促落实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把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让广大代表更加满意。会后15个工作日内,各承办部门要完成与代表的面商工作,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措施、办理时限和办理责任人,要在代表建议交办后3个月内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个别难度较大需要延长办理时限的,向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和县人民政府督查室说明情况,并在限期内全部办理完毕。(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