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4897   【字体:

    318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对我县人大常委会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舒平指出,要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深化监督创新,全面依法履职,为推进弥渡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建议,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重视和关心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乡镇人大建设;健全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经费保障机制;制定和完善人大宣传激励、奖励机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马联生、陈永及参会人员结合调研内容作发言。

    调研组指出,弥渡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调研工作,材料准备充分,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要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主张和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要围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拓展联系平台、创新联系方式,加强和改进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要围绕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密切上下级人大协同,共同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郭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