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次数:3291   【字体:

29号下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弥城闭幕。

沙伟风、张世伟、欧阳学礼、舒平、罗鸿文、罗荣发、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学礼、王以权、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赵洪路、叶履强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1名,实际出席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不负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同绘蓝图、共谋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正劲足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大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用心用力、用情用智,综合施策、积极作为,县域经济社会稳健发展,防疫工作备受点赞,脱贫攻坚成效喜人,产业就业屡创新高,各项事业亮点纷呈,向全县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本次大会的决议、决定,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指示和要求,深刻聚焦我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四城同创、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八项重点工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努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各级人大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高度务实为民、认真履职行权,通过用心用力顶干、有力有效监督,努力在各行各业当先锋、作表率,不断促进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什么、推进什么的原则,认真解决老百姓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事,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基层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共同奏响“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时代华章!为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李克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