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3316   【字体:

2月8日下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沙伟风、欧阳学礼、舒平、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叶履强、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6名,实际出席代表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弥渡县脱贫攻坚载入史册的一年,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是与全国、全省、全州一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之年,也是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困难挑战、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善人民福祉为根本目的,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紧扣弥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提出,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三是紧扣服务保障,提升代表工作;四是顺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宪府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属有关部门、乡镇人大及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向春芳 李加勇 李克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