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3123   【字体:

1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机关党组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县委督导组成员鲁发光出席会议,机关实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涛通报了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列好“批评意见清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鲁发光代表县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务必要切中要害提出批评意见,让“辣味”足一些,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目的在于整改问题、推动工作;二是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批评有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三是整改落实好对照检查的问题,每年都要比上年更好一点。 

最后,李涛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简要总结,将六个方面内容概括为“讲政治”、“干实事”、“守规矩”三个要点。并就抓实整改落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存在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二是把抓好整改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注重理论运用于实践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凌汉)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