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启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3000   【字体:

1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作要求,大会筹备处各工作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对全面启动人代会筹备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方案安排,大会筹备处成立了秘书行政、会务、保卫、宣传、议案建议、组织、会风会纪等七个工作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将在会议期间,对代表住地实行严格管理,并按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会场、住地的消毒杀菌和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风险。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工作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和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大会筹备要认真对照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日程,统筹兼顾。一要实行“清单管理”,按照各自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司其职,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筹备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沟通对接,各工作组之间、各组内部之间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搭台,多沟通、勤交流,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无缝对接。三要提高文稿质量,表述要准确,标点不错用、文字不夸张、细节不忽略。四要保障会议安全、有序,要做好健康安全、食宿安全、防疫安全、出行安全,为大会举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五要严肃会风会纪,会风会纪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事关机关单位形象,要建立工作信息发布平台,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要一天一通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凌汉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