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539   【字体:

112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州、县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培训等形式,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全会公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要求在县乡人大工作中细化、实化、具体化,做到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三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部署要求,符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弥渡实际。四要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一刊一网一号”作用,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在全县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陈永等参加学习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