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8次主任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833   【字体:

9月9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8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监察委员会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推进监察全覆盖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监察委员会近三年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推进监察全覆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县监察委员会在工作中还存在全覆盖从有形到有效还有差距、监察执法工作存在短板等不足,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处理好,解决好。

会议要求,县监察委员会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和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普法工作,教育引导行使公权力人员学法守法用法;二是着力抓好学习培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法治思维和业务能力,坚决防止以案谋私、滥用职权,打造一支能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能的监督执纪“铁军”;三是合理优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和人员配置,充分发挥乡镇监察室、村监委作用,全面提升监察机构工作实效;四是切实抓好建章立制,结合“实战”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图,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以“公心、公平、公正”为工作立足点,以“教育惩戒、宽严相济”为出发点,发扬担当精神,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五是积极构建纪法协调衔接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执法部门的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把执纪与执法即区分开又统一衔接好,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县融媒体中心 郭洁 欧阳露)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