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率州委州政府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三项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2624   【字体:

10月21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率领州委、州政府督查组到我县,就经济稳增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三项”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红岩镇史近村委会仙女庄村,督查高效节水工程建设情况;红岩彩云古镇督查古镇建设,谷女寺督查白崖古城开发,古城村督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新街镇西河村委会上马台村,督查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县城时代首府,督查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弥城镇毗江社区卜贤村督查城皇庙古建筑群修缮,并到了县城老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对市场提升改造进行了督查。

反馈会上,在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对我县“三项”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指出,弥渡县在开展“三项”工作中,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有力、成效突出。

就经济稳增长工作,督查组对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以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稳增长工作思路清晰、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好省州稳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加强对全县经济工作的领导,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抢抓发展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挥弥渡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大理市、祥云县双核发展,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力度;要圆满做好“十三五”收官的同时,推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多规合一,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布局。

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督查组认为我县在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县城环境卫生、乡镇集市及乡村都有了较大改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也得到了明显提升。督查组要求,弥渡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对标对表,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人居环境提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确保扎实有效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行动成果,按照省、州要求达到国家卫生县城目标。

就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督查组指出,虽然弥渡县旅游市场秩序,在投诉方面还是全州一片净土,但不能大意,要对双廊购物事件引以为戒,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就旅游产业发展,督查组指出,弥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田园风光,要抓住“十四五”滇西旅游环线机遇,精心谋划一批旅游项目,将旅游与文化紧密结合,讲好弥渡文化故事,按照A级景区景点指标体系,争取明年打造一个3A级景区,“十四五”期间至少打造3个3A级景区,加快弥渡旅游产业发展。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雪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以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或反馈。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