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465   【字体:
 

916,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天马关桥、白崖城遗址、53村玉皇阁、永增玉皇阁、王母阁、鲁班庙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修缮、保护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的调查报告。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全县各类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检查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要制定文物保护规划,强化规划的连续性,按照规划开展好文物的保护工作;要注重研究文物的开发利用,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部门、乡镇、村之间的沟通协调,辩证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管理好宝贵的文化遗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参加执法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儒君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

(县融媒体中心  李克钊 马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