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3030   【字体:

7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弥渡县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的议案》的决议和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全县山区半山区小学高段集中办学情况的调查报告;表决通过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和人事任免事项。

舒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在做好财政方面,要切实抓好财源建设工作;要严格预算支出管理,提高保障水平;要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要切实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审计工作方面,要加强审计财会队伍建设,逐步充实人员队伍;要重视审计成果应用工作,避免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要加强第三方审计工作,加大审计覆盖面,发挥好审计震慑作用;要密切配合,实现部门联动,完善好公务接待等管理制度;要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跟踪整改力度,提高审计整改实效。要充分认识山区半山区小学高段集中办学的重大意义,继续开展好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总结成功经验,为全县其它地区推行小学高段集中办学打好基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云良,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