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跃兴到弥渡县开展村庄规划建设调研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4280   【字体:

717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兴为组长的调研组到弥渡县开展《大理白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行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红岩镇古城村、赤水村委会下沙沟村、小河淌水温泉小镇、寅街镇大庄村实地查看,听取了村庄规划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汇报,并了解了村庄建设的管理情况。

在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对弥渡县实施《条例》情况和村庄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调研组认为,《条例》自颁布实施以来,弥渡县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全县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村庄规划编制力度加大,规划逐步实施,村庄建设加速发力,尤其是以美丽乡村、整村推进、民族团结示范村、易地扶贫搬迁等基础设施为重点的项目建设,乡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了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提档升级。

在下一步工作中,调研组建议,弥渡县要因地制宜,修编切实可行的村庄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建立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长效机制,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要重视规划建设管理,严格落实村庄规划,加大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加强土地规划建设专管力量,切实做好土地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盘活腾退收储土地,解决好村庄无序建设问题,按照已建区、适建区、限建区和禁建区,历史文化与景观风貌保护等要求,制定可行的土地使用方案,修编村庄规划;要严格执行建设管理办法,加强农村建设管理,同时继续深化村庄风貌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才、白儒君等随同调研。

(白金龙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