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兆炜到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4055   【字体:

714日,州人大常委会王兆炜副主任一行到弥渡县牛街彝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兆炜一行实地调研了康郎村、保邑村脱贫攻坚工作, 听取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为牛街彝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突出、村民自治先行先试、美丽庭院示范村建设“回头看”宜居特色,“惠农e贷”创新务实,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亮点频现,对产业发展超前谋划、系统推进,促进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就下步工作,王兆炜要求,牛街彝族乡一要继续聚焦脱贫攻坚普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情绪,防范思想松懈,关注细节,查缺补漏,坚持不懈抓实抓细抓小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牛街经验”,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深层次提炼特色亮点,将“牛街经验”内涵进一步丰富、弘扬,稳步推进彝乡各项工作。三要立足牛街森林资源丰富、林地广阔优势,因地制宜、种养结合,多元化发展产业,推进建设立体生态循环农业,延伸产业链,打造“绿色食品牌”,逐步实现产供销一体,形成“乡有多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四要全面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选好带头人,发展“订单式”产业,培植大户,带动散户,抱团发展,逐步组建果蔬、养殖、中药材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持续推进与大企业、大公司的深度合作,稳步培育电商,协同作战,打造产业品牌,有序形成“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机构+电子商务+农户”的全产业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六要紧紧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谋划储备一批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十四五”规划盘子,提升彝乡发展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茶兴培、办公室主任鲁文红、农业委主任杨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牛街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牛街乡  周艳发)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