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打出学习宣传民法典“组合拳”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3691   【字体: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打出学习宣传民法典“组合拳”,为保障《民法典》在弥渡的贯彻实施做好积极准备。

一是带头学习,先抓关键少数。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在人大机关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着力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律思维。

二是逢会必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先后在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和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列会上组织学习《求实》杂志《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文章和《民法典》中人格权、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分篇的新规,向县乡两级人大工作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60余册,全面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三是常抓不懈,把学习《民法典》纳入代表活动内容。把学习宣传《民法典》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代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结合起来,和代表小组活动结合来,让代表联络站(室)成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前沿阵地,一级带动一级,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保障《民法典》在弥渡的有效实施。

(文图: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陈相平 李雪芬)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