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3293   【字体:

5月23日上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沙伟风、张世伟、欧阳学礼、舒平、罗鸿文、袁学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赵洪路、叶履强、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1名,实际出席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是我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工作定位要在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上持续发力;二是服务大局重民生,监督工作要在增强实效、推动发展上持续发力;三是履职行权重依法,决定任免要在规范履职、行权为民上持续发力;四是健全机制谋创新,代表工作要在强化培训、增强活力上持续发力;五是提升素质强筋骨,自身建设要在转变作风、增强本领上持续发力。

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孔宪府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政府、县政协部分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